人民网>>国际

美电视台制片人因误报韩亚空难飞行员姓名遭解雇

2013年07月27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电视台制片人因误报韩亚空难飞行员姓名遭解雇

  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旧金山当地电视台KTVU此前在报道韩亚航空客机机场事故时,使用涉嫌人种歧视的表述播报机上飞行员姓名,引发人们的质疑,电视台目前已经解雇了相关报道的3名制片人。

  今年7月12日,KTVU电视台在播出的《正午新闻》中报道韩亚航空旧金山机场失事事件。在介绍韩亚航空OZ214航班的4名飞行员时,使用了发音近似 “something wrong(不对劲)”的“Sum Ting Wong”等名字来称呼飞行员,受到外界的批判。

  事后,该电视台主播多次公开道歉,推说是暑期实习生把名字弄错才导致误报。但韩亚航空表示,因名誉受损已经准备向电视台提告。

  据美国媒体称,被解雇的三名制片人包括负责现场探访报道的 Roland DeWolk等,都是新闻领域获得认可的专家级人物。此外,负责制作《正午新闻》的Elvin Sledge制片人也申请病假,事实上停止了工作业务。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白真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