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美国武装叙反对派违背共同倡议

2013年07月25日2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25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美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计划与同俄罗斯达成的共识背道而驰。

美国国务院新闻局周二证实,奥巴马政府已获得国会同意,可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对此,拉夫罗夫在周三与摩尔多瓦外长盖尔曼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违背了双方关于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倡议。拉夫罗夫称,为落实2012年6月的日内瓦公报,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今年5月已经一致同意努力寻求解决叙利亚冲突问题的办法,包括在不附带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召开叙问题国际会议。叙利亚政府已经接受这一倡议,并表示准备好派出代表团无条件落实日内瓦公报。而反对派一方一直没有明确表态。相反地,叙“全国联盟”的新领导机构表示,在没有提高其在叙的军事地位之前,他们将不会前往日内瓦。这已是明确地提出条件,这一做法严重违反了日内瓦公报,也违背了俄美双方的一致倡议。

拉夫罗夫还表示,如果美方将解决叙问题的重点放在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并计划攻击叙政府机构方面,则也是破坏两国关于无条件举行国际会议倡议的行为。即便华盛顿认为这些做法是为召开会议创造有利条件,但违背倡议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关于叙冲突过程中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拉夫罗夫称,俄方完全遵从此前在厄恩湖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达成的共识,同时支持有关调查的进行,并主张调查结果应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他认为任何事实调查都必须排除政治因素和外国势力的干涉。(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