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已正式致函俄罗斯 要求俄方“归还”斯诺登

2013年07月25日22: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5日讯综合外电消息,美国白宫消息人士24日透露称,美国已正式向俄罗斯递交官方信函,要求俄方移交美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

消息人士说道,俄罗斯方面应当明白,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并不会对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带来正面影响。尽管美俄并未就引渡斯诺登一事达成协议,但华盛顿已正式向俄罗斯递交官方信函,要求俄方将斯诺登“归还”。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希望俄方尽快将斯诺登移交美国政府,因为斯诺登仍掌握部分机密文件,而俄罗斯或者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对其提供政治庇护,都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24日在推特微博中写道,美国请求的不是引渡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而是将其“归还”美国。他写道:“美国不要求引渡斯诺登,而是要他回来,我们已经归还俄罗斯很多人了。”(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