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多地又爆流血冲突

2013年07月24日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7月23日电  (记者刘水明、刘睿)埃及被废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22日在首都开罗、盖勒尤卜省及达米埃塔省等地爆发冲突,造成至少9人死亡,85人受伤。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22日发起名为“点燃首都”的行动,组织大批游行示威者包围最高法院,并接近国防部,还试图向美国和英国驻埃及大使馆行进,另有一些人试图冲击穆尔西反对者的大本营——解放广场,其间与军警发生冲突。据埃及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开罗解放广场附近的冲突中有1人丧生,26人受伤。

  22日晚,埃及西奈半岛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和拉法口岸附近发生多起武装分子袭击安全部门人员事件,导致1名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另有7人受伤。

  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22日通过决议,呼吁埃及尽快举行民主选举,并释放包括穆尔西在内的所有在押政治人士。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4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