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建军八十六周年招待会

2013年07月24日0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居中)出席招待会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莫斯科7月23日电(记者施晓慧、陈效卫、谢亚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招待会23日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招待会由驻俄罗斯陆、海、空三军武官杨旭光少将主持,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代总局长伊里因少将、俄外交部局长库里克、俄军前总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等高级将领和官员,以及俄政府、议会、老战士委员会、驻莫斯科使团和武官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约35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杨旭光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军队建设和部队训练取得的新进展,强调了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支持下,中俄两军在高层互访、联合演习、军技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希望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杨武官还表示,中国军队愿继续加强与各国军队的友好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伊里因代总局长代表俄联邦武装力量向杨旭光武官表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的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俄对两国两军关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并表示俄军珍视与中国军队的关系,愿与中国军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军交往和务实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来宾纷纷对中国军队建军86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改革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盛赞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等领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衷心祝愿中国军队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招待会上展出的反映中国外交发展和中国军队建设以及《太空十三天》、《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人》等宣传资料,受到外宾欢迎。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