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航天科研中心驳斥其职员在火箭事故后失踪的消息

2013年07月19日2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俄赫鲁尼切夫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网站驳斥了媒体中有关该中心职员对侦查人员避而不见的消息。

俄罗斯《消息报》19日载文报道,本月初坠落的“质子”火箭带有角速率传感器的助推器的组装工作是由赫鲁尼切夫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的。据该报称,当侦查人员前往该中心接触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时,3名工作人员的其中一人“消失”了。此人似乎离开了莫斯科,目前身处何处并不清楚。

赫鲁尼切夫中心的消息写道:“侦查机关并没有来找过我们。因此,有人对侦查人员避而不见,以及他下落不明的说法并不符合事实。此外,倘若侦查机关提出相应请求,赫鲁尼切夫中心愿意向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信息。”

本月2日,俄罗斯航天部门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了一枚名为“质子-M”的火箭,火箭携带三颗“格洛纳斯”导航卫星。发射后还不到一分钟,火箭脱离预定轨道并坠落爆炸。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洛帕京18日表示,事故发生原因为角速率传感器的组装有问题。

传感器本身是由另一家科研生产中心制造的,但却是在赫鲁尼切夫中心组装的。洛帕京还透露说,俄罗斯航天署对该中心的设计师与技师有意见。他同时指出,航天署对仪器本身没有意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