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列车出轨造多人死亡 道夹板脱离或为事故原因

2013年07月13日18: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7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2日下午,法国巴黎近郊的埃松省发生一起严重火车出轨事件。一辆载满370名乘客列车在奥尔日河畔布雷蒂尼车站出轨,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

13日中午,法国各火车站对遇难者进行一分钟默哀。法国国国家铁路公司总裁纪尧姆·佩皮13日称,造列车出轨的原因或是道夹板脱离。他表示要将对全法的此类部件进行检查。法国交通部长弗雷德里克·居维利耶否认了这起事故系“人为原因”。

据法国媒体报道,事故中4节车厢脱离了轨道,车站站台部分受损。12日晚,法国总统奥朗德抵达事故现场,并敦促司法部门、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和法国交通部对事故进行调查。

火车事故造成了巴黎奥斯特里茨车站至奥尔良、利摩日、图卢兹方向的列车运营暂停。这起事故引起了人们对法国部分铁路线路老化的争论。法国铁路乘客协会发言人维利·科兰指出,法国国铁2011年时将发生此次事故的巴黎至利摩日的线路列入存在问题的线路。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