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政府称石油市场不会受斯诺登事件影响

2013年07月12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11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石油矿产部长拉米雷斯今天在此间对媒体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可能前来委内瑞拉避难,不会搅乱委内瑞拉的石油市场。他以肯定的语气说,“绝对不会有影响。我们也有自己的分析判断。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步,什么时候向前走”。

在谈到美国通过网络监控,收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信息时,拉米雷斯部长说,“这种事早就有了。不光是收集我们公司的情报,而且还在破坏我们公司生产的稳定。为此,我们加强了公司的实力,以保持石油生产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在此之前,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也对当地电视台记者说,给予斯诺登避难,是符合国际法准则的,“我们根据国际法原则行事。委内瑞拉具有为全球那些受迫害的政治家提供庇护的传统,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外来压力。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责任为申请避难人提供庇护,同时也因为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