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法院裁定马格尼茨基逃税罪名成立

2013年07月11日22: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11日电 (记者林雪丹)莫斯科特维尔法院11日裁定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Hermitage Capital)律师马格尼茨基和该基金总裁威廉·布劳德逃税罪名成立,后者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

据俄新社报道,周四特维尔法院对马格尼茨基与布劳德的刑事犯罪案件进行了判决,判处二人逃税罪名成立,并且布劳德被处以9年有期徒刑,将在普通劳教所服刑。公诉人表示,布劳德和马格尼茨基共同密谋逃税,因二人的犯罪行为导致地方、州和联邦预算总体损失约为5亿2千万卢布。

调查资料显示,布劳德仅以卡梅亚(Kameya)公司名义就按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非法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1.3亿多股股票,价值不低于20亿卢布,给政府造成特大损失。马格尼茨基曾作为该基金律师协助公司偷税漏税,2009年11月在“水兵寂静”监狱关押期间死亡,引起巨大轰动。因他死前曾指控多名俄罗斯官员逃税2.3亿美元,美国认为马格尼茨基是在监狱中被迫害致死,而于2012年12月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以侵犯人权为由拒绝向俄安全部门等执法机构60名相关人员发放入境签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