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要求斯诺登尽快动身

2013年07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加拉加斯、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吴志华、林雪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说,委内瑞拉已经收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的避难申请,要求斯诺登尽快决定何时动身。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9日在他本人的推特上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已同意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提出的政治避难建议。但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总统府发言人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马杜罗8日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说,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多个拉美国家集体向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庇护,拉美国家是斯诺登“逃避美帝国主义迫害的唯一去处”。他在早些时候曾公开建议斯诺登向委内瑞拉申请避难,而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日前表示,他们等待斯诺登本月8日给出答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