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空难死伤者家属抵美(关注韩亚航班失事)

本报驻美国记者 丁小希 

2013年07月10日03:2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前左)看望浙江江山中学夏令营学生。

  新华社发

  美国西部时间7月8日晚11时10分,浙江省江山中学死伤学生家属和韩亚航班空难工作组成员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他们抵达前1个小时,机场乘客出口就已经挤满来自中、美、韩3国的记者。但出于对受害者家属的保护,他们并没有从媒体封堵的通道出来,而是乘坐专车分别前往酒店和旧金山综合医院,参加死难者情况发布会和探望亲属伤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袁南生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前往圣何塞的酒店看望住在那里的江山中学学生。据袁南生介绍,当天下午他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代表会面,就事故原因和善后处理进行商议。

  袁南生对来自浙江江山中学的学生说:“大家要坚信自己,坚信祖国,坚信亲人,坚信将来,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栋梁之才,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据领馆负责人介绍,虽然学生们受惊了,受苦了,受难了,但是他们表现得非常坚强、理性和团结。目前学生们还没有决定是继续原先计划好的行程,还是回国。无论他们怎么决定,领馆会给予全力的支持。根据领馆提供的消息,此前伤势较重的3名中国学生中的两名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此前一直未取得联系的1名学生昨晚从昏迷中苏醒,已经确认了身份。

  袁南生说,领馆前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核实、救助伤病员,从现在开始,工作重点开始转移到处理这次空难的善后事宜上。“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把善后事宜办好。”

  负责此次浙江江山中学赴美学生团接待工作的洛杉矶某旅行社专门派邹女士到旧金山协助飞机事故的处理工作。邹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异国他乡,没有亲人和朋友,大多数人也不太会说英文,每天被媒体包围,一些学生到目前为止情绪还是比较激动,他们只想和自己的同学们待在一起。“我们周六晚上到达医院的时候,3名学生还在重症监护室,很难辨认是不是我们负责接待学生团的学生,直到周日晚上,我们带着学生团的老师一起去医院,才认出其中的一名女学生的确是我们负责接待的学生之一”。邹女士说,昨天她带着部分学生去旧金山转了转,希望他们能够忘记一些不愉快的经历。

  (本报旧金山7月9日电)

  135名中国公民确认安全(链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王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4时止,韩亚航空客机坠机事故中已有包括13名伤者在内的135名中国公民确认安全,有4人尚未取得联系,2名中国公民遇难。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