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当局:韩亚失事客机驾驶员操作是否失误将成调查重点

2013年07月09日09: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针对韩亚航班在旧金山失事一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德布拉·赫斯曼当地时间8日在旧金山假日酒店举行了媒体吹风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7月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针对韩亚航班在旧金山失事一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德布拉·赫斯曼8日在旧金山假日酒店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正在对失事客机驾驶员展开重点调查,调查范围涉及到他们的驾驶方法、训练过程及驾驶经验等。

赫斯曼还说,失事客机在接近跑道时速度明显低于正常速度。黑匣子分析结果显示,客机坠毁16秒前,飞机速度仅为时速122公里,这远低于时速157公里的目标速度。事发前,客机马力仅为正常水平的50%,由于驾驶员再次加大马力,坠毁前飞机速度达到了时速136公里。

NTSB还将对事发时断裂的客机尾翼展开调查。客机尾翼在大海礁石上被发现。赫斯曼表示,这是本次调查的核心内容。美国当局即将打捞尾翼,着手展开缜密调查。

驾驶员是否使用过自动降落系统和自动导航系统,是否进行了手动降落,也是本次调查的重要内容。考虑到失事客机的驾驶员首次驾驶该客机飞抵旧金山,他有可能进行了手动降落。但赫斯曼表示,现在认定是由驾驶员失误导致事故发生还为时过早。由于客机失事的原因错综复杂,NTSB正在考虑所有的可能性。机场结构和机场的扩建工程也将被纳入调查范畴。

对于媒体提出的驾驶员驾驶失事机种的经验少的问题,赫斯曼说,驾驶员驾驶新的机种是常见的事情,且客机驾驶员经常会在之前没有起降经验的机场着陆。另外,NTSB对机长和副机长之间的对话进行过缜密调查,但并未发现任何问题。

赫斯曼还提出,有媒体报道称死亡者中的1人有可能是被急救车撞死的,目前NTSB方面正在对机场的监视器视频进行分析,需要查清楚死亡时间。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韩国时间)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据美国当局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分别是王琳佳(17岁)和叶梦圆(16岁)。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郑青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