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架“梦幻客机”悉尼降落 印航重返澳洲市场

2013年08月30日19: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30日电 30日早晨8点29分,印度航空AI312航班在悉尼国际机场降落。这不仅标志着印度航空重回澳洲市场,同时也是第一架在澳洲机场降落的商业运营的“梦幻客机”——波音787客机。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这趟航班晚点14分钟到达悉尼,随后继续飞往墨尔本。

报道称,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早在2011年10月成为全球首家运营“梦幻客机”的航空公司,但因安全问题,这款客机在今年1月被美国联邦航空局全面停飞,这也导致澳洲首班“梦幻航班”的到来被延后。

“梦幻客机”是史上首架由碳纤维而非铝材制造的飞机,相比其他客机节油率约达20%,能够减少两成的二氧化碳排放,载客量为256人。印度航空目前拥有8架“梦幻客机”,至年底前会再增加7架。

澳航已经预定了14架“梦幻客机”,今年底前会交付3架,届时将交给旗下的捷星航空营运。(马小龙)

分享到:
(责编:耿聪、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