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多地发生暴力冲突 至少30人死逾千人伤

2013年07月06日22: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6日讯 综合英美法媒体报道,6日,埃及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以及各路伊斯兰团体联合在全国各地发起示威游行,抗议军方推翻民选总统。根据埃及卫生部最新统计,5日和6日各地游行活动中发生暴力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有30人,逾千人受伤。

6日,数万埃及人在开罗上街游行,要求恢复被推翻的民选总统穆尔西重回政权,谴责军队发动政变,而穆尔西的反对者也呼吁民众上街反游行。游行活动中发生许多暴力冲突,首都开罗和该国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尤其如此,仅此两地至少有24人在各种暴力中丧生,千余人受伤。

与此同时,伊斯兰激进武装团伙5日清晨在埃及北部西奈半岛袭击军事哨所,导致5名警察和1名士兵丧生,致使在埃及各地的动乱冲突中的死亡人数上升为30多人。但目前没有团体声明对此次袭击行动负责。5日当晚,伊斯兰激进团伙又袭击西奈地方政府大楼,并在那里升起他们的旗帜。

自6月26日以来,埃及各地抗议示威活动中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80余人丧生。但两派对立力量都不准备放弃抗争。穆斯林兄弟会精神领袖5日向集会人群表示,将继续在街头发动百万人抗议示威,直到总统穆尔西官复原职。(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