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勒比共同体号召团结起来应对暴力打击犯罪

2013年07月05日19: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加勒比共同体号召团结起来应对暴力打击犯罪

人民网7月5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今天报道,加勒比共同体号召加勒比国家的领导人团结起来加强反对暴力的斗争,加强安全部队的合作,使地区一体化取得进展,消除地区的贫困。这是该共同体日前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的第34届首脑会议发出的号召。

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在首脑会议上接受共同体轮值主席的职务。她在会上说,加勒比共同体尽管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但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以便让它成为一支在世界范围内更大的力量。“必须从根源上打击犯罪,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采取消除贫困、失业、文盲和生活成本上升的方法”。

该共同体成员国的首脑们这次聚会是为了纪念建立加勒比共同体的查瓜拉莫斯条约签署40周年。为此举行了各项文化活动。

加勒比共同体主席欧文·拉洛克表示,恢复40年前共同体创始人们为一个安全的、可行的和繁荣的地区而斗争的原则是重要的。对共同体的加勒比国家来说,这40年标志着一个更加深入的一体化的时代,有助于实现更高的社会经济一体化,协调对外政策和在安全领域进行合作。

加勒比共同体第34届首脑会议7月3至6日在西班牙港举行。共同体现有15个成员国,另有一些伙伴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