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曼苏尔就任埃及临时总统

穆尔西“被疗养”

2013年07月05日04: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7月4日电  (记者刘水明、黄培昭、张梦旭、刘睿)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4日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主持过渡时期事务。

  埃及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了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其中包括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和暂时终止现行宪法等。

  塞西讲话后不久,安全部队逮捕了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其自由与正义党的两名领导人,以防止穆兄会发动穆尔西支持者对安全部队或游行示威人群进行“暴力袭击”。

  穆尔西3日深夜还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讲话,称自己仍是埃及的合法总统,强调合法性以及宪法和法律都不可替代。他要求支持者以和平方式进行抗争,军队和警察保护埃及不要陷入内战和流血冲突。之后,穆尔西被送到国防部下属的一家疗养所进行“疗养”。

  埃及主要反对派、宗教领袖及主要伊斯兰派别对军方提出的路线图纷纷表示支持。国际社会也对埃及局势予以广泛关注,多国政府发表声明,希望埃及各方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尽快结束混乱局面,实现社会稳定。

  (相关报道见第三、二十三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