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举办《中国农业发展》新书发布会

2013年06月29日23: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29日电 (记者姜波)由墨西哥沃克斯广播电台记者古斯塔沃?埃雷拉汇编、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新闻官胡敏校审的《中国农业发展》一书28日在墨西哥城举办了发布会,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顾稼丰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仪式。

《中国农业发展》一书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农业发展模式的转变及其发展成就进行了介绍,对当前中国农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全景式的梳理和展示。同时,该书也收录了去年8月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赴中国进行农业领域参观调研的拉美记者的相关报道,从具体实例入手对当前中国农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展示和补充。

活动主办方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农业发展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粮食自给,养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为世界粮食安全和粮食价格的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墨西哥目前70%的粮食都依赖进口,中国的农业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值得墨西哥学习借鉴。此外,随着两国领导人的互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两国正处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墨西哥期待与中国在农业领域展开更多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