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今日将在清华发表演讲 学生期待其秀中文

2013年06月29日07: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个能容纳超过500人的报告厅今天将座无虚席。(摄影:翁奇羽)
这个能容纳超过500人的报告厅今天将座无虚席。(摄影:翁奇羽)

人民网6月29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今日上午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首次对中国访问,除打破历任韩国总统“先访日后访中”惯例,她还带来远超上月访美规模的经济代表团。精通中文、喜欢中国文化的她演讲是否会用中文?是否身着“韩服”?

昨日上午,本网记者探访清华大学时看到,演讲前夕,校方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

获得入场券的韩国留学生严马可用流利的汉语开着玩笑:“我就想看看她中文说得怎么样。”他第一次行使投票权,就是将选票投给了朴槿惠,这回期待看到的则是这位大韩民国首位女总统“在中国学生面前会怎样表现”。

朴槿惠即将在清华学生面前展现她作为“中国通”的汉语实力,仍有悬念的是,在韩方准备的三套演讲方案中,她会选择哪一套。这三套方案分别是全程使用汉语、部分使用汉语和只用汉语进行开场白。

朴槿惠此次演讲将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28日下午,厅内已挂起题为“迈向新的20年韩中两国信任之旅”的横幅,并安置了6个摄像机位,其中包括一架摇臂。

正值暑期与毕业季交替之时,校园内学生稀少,骑着自行车游览校园的游客反而显得更多。但天气阴沉炎热,更多人选择闭门不出,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29日北京北部地区将有雷阵雨。

尽管如此,这个能容纳超过500人的报告厅今天仍将座无虚席,以迎接这位破例将出访东亚第一站就选在中国的新任韩国总统。清华大学学生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近期已通过各学院下发演讲的报名通知,确定旁听的各系本科生与研究生合计近400人。(刘茸、邓志慧)

联系本文记者

翁奇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