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被控30项罪名 或被判死刑(图)

2013年06月28日18: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美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 30项罪名或致其被判死刑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 距离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大家对于那一场悲剧却还是记忆犹新,因为不幸遇难的人当中就有一位中国留学生。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27日被控30项罪名,其中包括十多项重罪,可能会被处死。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当地时间6月27日,对悲剧发生后不久美国联邦政府就正式起诉的两名嫌犯中被活捉的弟弟、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提出了30项指控。在56页的起诉书中,19岁的焦哈尔被控杀害了马拉松爆炸中不幸遇难的3位死者,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的波士顿大学留学生吕令子,此外他还枪杀一名警官,起诉书还指出与焦哈尔一同逃亡的另一名嫌犯、他的哥哥的死也是他造成的。其它的罪名还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基地组织的网站上下载制造炸弹的指令等。根据法院的日程,焦哈尔的传讯将于7月10号开始,他很有可能被判死刑。

  爆炸案发生后、特别是在两名嫌犯的身份曝光之后,几乎所有的波士顿人、美国人都在问这个问题,这两兄弟到底是为什么要策划并实施爆炸案,对无辜的百姓下手?在大陪审团的起诉书里我们也得到了一些更为详细的细节。在焦哈尔被抓捕前10多个小时里他一直藏匿在波士顿一户居民放置在露天的一艘快艇里,他在快艇上写到:美国政府正在屠杀我们无辜的贫民,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样的罪行得不到惩罚。我们穆斯林是一个整体,你们伤害了一个,就是伤害我们全体。他还表示说自己并不喜欢杀无辜的人,因为这是伊斯兰教义所禁止的,但是出于某种原因(因为写在快艇上的字迹很模糊,谁也猜不出来他到底写的是什么)是可以的。他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屠杀无辜百姓,然后他们也将停止这种行为。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