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峰会聚焦银行业联盟和青年失业问题

2013年06月28日08: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6月27日电  (记者张亮、刘歌)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7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开幕,27国领导人将重点讨论银行业联盟和青年失业两大议题。

  在峰会召开前夕,欧盟27国财政部长们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艰苦谈判,终于就银行清算机制达成协议。协议规定,股东、债权人和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储户应承担救助银行的义务,而不是采取以往完全由纳税人埋单的纾困方式;何时以及如何对破产银行的储户实施强征,各成员国拥有一定的自由决定空间;欧委会将建立一个专门机构,承担执行人的职责。此外,上次财长会议已达成共识,授权欧洲稳定机制(ESM)可直接向问题银行注资救助。以上两点,加之建立单一监管机构,是银行业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破银行业危机和主权债务危机的恶性循环。

  青年失业问题是此次峰会的另一焦点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前表示,降低青年人失业率是欧盟各国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必须加紧落实青年就业倡议,建立“青年就业保障机制”,并动员一切现有资源来支持青年就业。欧盟委员会提出,在2014年至2020年的欧盟预算中,专门拨出60亿欧元用于帮助青年创造就业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8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张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