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儒学-华夏文明在海内外的传承”交流对话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6月28日01: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儒学-华夏文明在海内外的传承"儒学专家与留俄学子交流对话活动27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国内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哲学专家与近百位留俄学子就儒学在海外的传播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人民网记者林雪丹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27日电 (记者林雪丹)“儒学-华夏文明在海内外的传承”儒学专家与留俄学子交流对话活动27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国内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哲学专家与近百位留俄学子就儒学在海外的传播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在发言中表示,国家间文化差异给互相之间的理解造成了障碍,留学生身在海外应当承担起文化传播使者的责任,用当地语言为国外友人介绍中国儒学,中国文化。国际儒联今后将增进与学子间交流,推动儒学的传承。

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梅汉成向记者介绍,恰逢国际儒学联合会访俄参加学术交流,教育处希望能够为留俄学子创造近距离与专家沟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的机会,特别举办了此次交流对话活动,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培养研习儒学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做到科学人文“比翼双飞”,并将儒学和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张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