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私有化助力俄罗斯国家预算

2013年06月28日00: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6月27日电 (记者林雪丹)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主持的政府内阁会议27日讨论了2014-2016年度私有化方案,预计未来三年联邦预算将从私有化过程中受益超过1万亿卢布(1卢布约合0.18元人民币)。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留卡耶夫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政府预计将增加2337家股份制公司,将有1200家企业进行私有化,这其中包括此前尚未完成私有化的公司765家以及新增公司436家,另将有600多家单一制国家企业进行股份出售。联邦预算将从中获得1.02万亿卢布的收益。他指出,2014-2016年私有化的总收入能够达到1.7万亿卢布,其中的部分款项将用于鼓励企业发展并增加其注册资本。此外,联邦预算还将从其他非大型出售方案中获益90亿卢布。

梅德韦杰夫认为,出售国有股份不仅是经济问题,还是意识形态的问题,俄罗斯已经不是过去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了。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私有化与完成联邦预算一样重要。政府一直通过倡议私有化和改善投资环境刺激国家经济发展并积极引导其保持活力。如果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国有企业股份的出售也必然实现最大化收益。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张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