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沙特调整双休日时间

2013年06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6月24日电  (记者黄培昭)利雅得消息:据沙特《祖国报》24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23日颁布国王令,规定将每周的双休日时间由原来的星期四和星期五,调整为星期五和星期六。沙特所有政府部门、事业机关、国营企业等单位,从6月29日起开始执行这一新规。包括高等院校和中小学在内的教育机构,则从新学年伊始开始执行。

  鉴于全球普遍休息星期六和星期日,沙特人实际上每星期只有3天时间对外正常交往,既紧张,又低效。报道称,沙特改变双休日时间主要是出于发展经济的考虑。有研究表明,因星期四是休息日,沙特每年在贸易、经济和金融上蒙受数十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以前,沙特所在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基本上都实行星期四、星期五双休日制度。在意识到弊端之后,一些国家相继进行了调整。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