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将公开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内容

2013年06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24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国家情报院(韩国国情院)24日表示,将对“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记录”全文进行重新分类后,归为一般文件全面公开。

  韩国国情院表示,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新国家党议员20日阅览了“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记录”的部分内容并公开了记录摘要,其中前总统卢武铉“将不再主张以西海‘北方界线’为韩朝边界”的相关内容引起争议,朝野强烈要求公开全文。“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一直不予承认,并于1999年设定了比“北方界线”更靠南的海上分界线。

  韩国国情院认为,自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后,有关西海“北方界线”的争议不断。随着大部分内容在过去6年间已通过媒体报道公开,该会议记录也逐渐丧失作为机密文件继续保存的价值。6年前南北首脑会谈的内容现在已不会对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反而是围绕会谈内容真假的争议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记录”目前被定为二级机密文件。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