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21世纪中国之崛起-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举行

2013年06月21日23: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陈伟文大律师从全球视野分析中国的崛起的影响

人民网曼谷6月21日电(记者 韩硕) 首届“21世纪中国之崛起-机遇与挑战研讨会”21日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泰中商务理事会、宋卡王子大学和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驻宋卡总领事许明亮、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李绍祝、泰南侨团联合会主席方志雄以及宋卡王子大学、华侨崇圣大学、各侨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共约200人与会。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赖克差在21日的致词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了解抓住中国快速崛起的历史机遇并应对各种挑战。

许明亮总领事在主题为《中国发展与东盟的紧密关系》的演讲中回顾了中国与东盟特别是与泰国的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东盟带来的巨大机遇。徐明亮还绍了中国梦的内容和实质,强调中国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个长期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表示“中国的发展和富强对世界有益,更是推动周边国家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泰国卜蜂集团副董事长李少祝介绍了他与正大集团在中国30多年的开拓与发展历程,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商业发展情况;宋卡王子大学人文学院芮素鹏副教授从中国汉语语言及文化角度介绍了中国发展的内在文明动力;华侨崇圣大学泰中研究所的李仁良博士展示了中国60年来中国人民在吃、住、行、收入、教育、旅游和消费等方面的发展和变迁;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校长顾问陈伟文律师作了《世界新形势下的中国发展新战略对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影响》的专题讲座,详细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中国发展将对东盟特别是泰国产生的深远影响。展示了一个真实和全面的中国。

与会者都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收获了许多新知识, “我们今天真正知道,中国离我们这么近,但对中国却了解甚少,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参加关于中国的研讨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