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青年峰会为二十国集团支招

2013年06月19日22: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彼得堡6月19日电 (记者林雪丹)于昨日在圣彼得堡开幕的二十国集团青年峰会19日结束了讨论阶段,各代表团就有关议题形成联合公报后将呈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作为九月份召开领导人峰会时的参考。4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与其他百余名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和特邀国家青年代表针对全球面临的紧迫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加此次峰会的中国代表团由《中国青年报》天津记者站站长张国带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4名在校学生在18、19日两天内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两个主要议题展开了8场紧张的讨论。在现场本报记者遇到刚刚结束讨论的外交学院代表朱鹂,她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够有机会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交流对国际问题的看法非常令人激动。参会前代表团成员针对相关议题都做了全面的准备,希望能够更好地阐述中国青年的意见。

18日关于提高能源效率、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确保粮食安全等涉及可持续发展的议题正在交由各代表团领队讨论形成最后的公报。同时19日展开的有关改革金融资本市场、优化国债管理和货币政策、建立新型国际金融机构等讨论成果也将一并加入最后的联合公报,作为青年人的意见报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参考。

与会俄罗斯代表安东表示,青年人是未来世界的主导者,希望他们的意见能够帮助各国领导人寻找解决全球紧迫问题的出路。代表们还将于明后两日参加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企业家和金融界代表交流意见。

青年峰会是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补充对话机制,始于2006年,是各国优秀青年代表增进了解、探讨国际议题的重要沟通机制。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