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抹红”未改变国际舆论 世界对美质疑继续增加

2013年06月18日07:24    来源: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包括前副总统切尼在内的美国国家安全机构代表跳出来将斯诺登斥为叛徒和中国间谍,这种举动看上去像是早安排好的。统治阶级就是靠一系列谎言来掩盖奥巴马政府情报监控历史真相的。”“世界社会主义者”网站评论文章17日对美国出现的这股风感到惊讶,因为在电视节目中,主持人甚至提出要对这个年轻揭秘者搞暗杀的话题。

虽然媒体和政界铺天盖的谴责,但美国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斯诺登揭秘是干了一件“好事”;英国的调查显示,他在英国人中的支持率更高,43%的英国人认为斯诺登“勇敢,应该倾听他的话,不应被起诉”。

与此同时,世界对美国的质疑继续增加。英国《卫报》在英国举行八国集团峰会之前几个小时爆料称,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在英国召开国际会议时反复侵入外国外交官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以在重大谈判中占据先机。

根据最新曝光的机密文件,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于2009年4月1日抵达伦敦,美国国家安全局当天就对俄代表团的通信进行拦截。俄新社17日报道称,俄联邦安全局前局长科瓦廖夫表示,美国监听2009年G20峰会代表电话在当时的关系紧张情况下完全可能发生。(谌庄流 青木 尹世昌 陈一 柳直 甄翔)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