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实施德式“棱镜”计划

2013年06月18日04:2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6月17日电 (记者黄发红)德国联邦情报局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亿欧元加强对互联网的监控。目前,德国政府已批准首笔500万欧元用于名为“技术成长计划”的项目。

  据德国《明镜》周刊17日报道,联邦情报局将用这笔资金扩大“技术侦查”部规模,增加约100名工作人员,并提高计算能力和服务器性能。报道称,联邦情报局由此将可以像美国的“棱镜”计划一样,更加全面地监视德国跨境数据交流。

  与美国国家安全局不同的是,德国联邦情报局目前并不储存所有互联网数据,而只是对相关通信进行筛选,检查可疑信息。根据德国《限制信件、邮件和通信秘密法》,德国情报部门可以可疑内容为由,最高被允许检查德国与外国之间20%的通信内容。

  德国内政部强调德国网上监控的正当性,称德国必须通过新的法律和技术手段,防止对犯罪分子通信监控的失控。

 

 

相关新闻:

英国严防“棱镜”泄密者入境

奥巴马将参加G8峰会 拟“自首”监控风波

美国公司参与“棱镜”计划可获情报支持

台报:棱镜计划揭发者斯诺登举动引不同评价

FBI调查“棱镜”计划爆料者 普京直言监控项目不稀奇

美政府17日公布棱镜项目挫败恐怖活动细节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