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经济增长减速

2013年06月14日2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14日电 (记者张卫中、吴志华)由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目标,哥伦比亚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率从原来预期的4.8%下调到4.5%。世界银行今年1月曾预测哥伦比亚今年经济增长率达到4.2%。然而,世界银行最近已经将这一预期指标下调到3.9%。

哥伦比亚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减速,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原料价格下跌的影响,哥伦比亚进出口外贸增长疲软。此外,哥伦比亚的制造业和采矿业也出现生产下滑的趋势。不过,哥伦比亚经济部长卡尔登纳斯强调,今年哥伦比亚的咖啡产量有望增长三成,石油日产量将超过100万桶。

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之一。2010年,哥伦比亚经济走出世界金融危机的阴影。2010年至2012年的三年里,年均经济增长率超过4.8%(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