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政府建议和平协议交付全民公决

2013年08月28日2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28日电 (记者吴志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7日在波哥大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游击队讨论和平协议提交全民公决的机制问题。

他说,“我们提出和平协议交付全民公决。为此,我们必须坐下来与革命武装力量进行谈判,将全民公决的提案放在哈瓦那的谈判桌上进行讨论”。

根据桑托斯总统的建议,哥伦比亚政府8月22日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法案,以便在哥伦比亚举行国会议员选举或是2014年总统大选时,将政府与反政府游击队所达成的和平协议一并提交全民公决。

桑托斯总统指出,“政府向国会提交的法案,目的是使最终结束武装冲突的和平协议在举行国会议员大选或是2014年全国大选时提交全民公决。和平进程取得了进展,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哥伦比亚人民提交这份和平协议,让全体民众做出最后的决断”。

8月20日,哥伦比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谈判代表团成员帕伯罗宣读了一份声明,承认该组织将承担对长达半个世纪流血冲突,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的部分责任,并且建议对受害人进行补偿。而此前一个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就表示,哥伦比亚内战持续了半个世纪,造成60万人死亡、300万人迁移。国家应对此承担赔偿的责任。

桑托斯总统对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第一次承认将承担部分战争责任表示满意,认为这对推进双方的和平谈判,特别是对战争受害人进行赔偿处理上“非常有利”。(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