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 将与美方深入沟通【3】

2013年06月14日1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问:据媒体报道,美方多年来一直入侵中国网络却指责中国对美进行网络攻击。中方打算如何应对?

  答:中方曾多次表示,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我们认为,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和霸权,而是规则和合作。

  中方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近日,外交部设立了网络事务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有关网络事务的外交活动。我们将与有关各方继续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我们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相关国际规则,并提出了具体倡议。希望有关方面采取切实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中美在战略安全对话框架下建有网络工作组,中方将在有关框架下就有关问题与美方进行深入沟通。

分享到:
(责编:凌陈、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