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赴英新生今夏可领取“留学礼包”

2013年06月14日04: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3日电(记者白阳)为了能够让准留学生们在出国前就全面系统的了解英国文化生活,尽早为留学做好准备,自今年6月初,一份专为留学生们准备的“留英新生大礼包”将开始在中英两国向准备赴英就读高等院校的中国学生免费发放。

“留英新生大礼包”包括一本《留英新生手册》,为学生提供在英国学习生活中面临各种问题时的解决方案;预存一英镑话费的即插即用英国电话卡,方便学生落地机场向家人报平安;学生日历,帮助留学生们更加有条不紊的开始留学生活。即日起,所有准备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在海外无忧网上注册后,都可以凭借英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到包括首都机场、浦东机场在内的100多个领取点免费领取一份新生大礼包,也可以赴英后再行领取。

据海外无忧首席执行官白帆介绍,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海外留学生这一群体已经开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由于缺乏对异国文化的了解以及独立生活的经验,部分学生在初到英国时会遇到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如果处理不好,不能及时适应和融入,学生的留学质量也将大打折扣。“这也正是海外无忧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新生大礼包的原因。我们希望为留学生提供一份可靠又系统的指南,回答并且解决同学们留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也有责任向同学们传递一个积极的理念,让更多的留学生开始积极规划自己的留学生活,获得一个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留学体验。”

“留英新生大礼包”是由英国媒体服务平台海外无忧(okhiwi.com)、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以及英国本地华人商家共同推出的留学服务项目,本次共计将发行3万份,为来英学生提供实用的生活指南和优惠信息,引导并鼓励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有效利用留学时光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英国留学。据英国教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12年赴英国的中国大陆留学新生已经超过5万人,今年则有望突破6万大关。

联系本文记者

王如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