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紧追美俄

2013年06月12日11: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6与12日电 中国神舟十号载人飞船11日成功发射,日本各大媒体均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的评论称,中国正通过反复试验,在技术层面紧追美俄,为在2020年前后建成自己的空间站积累经验。

报道对神舟十号的飞行任务进行了介绍,称本次载人航天飞行长达15天,神舟十号和天宫一号将分别进行一次自动对接和一次手动对接。今后空间站将会有多个接口,因此宇航员将会在天宫一号周围进行复杂的飞行试验。

报道称,在载人空间站技术方面中国仅次于美俄,中国正通过反复试验紧追美俄。由美俄日等多国联合运营的国际空间站目前正在运行,但是预计2020年前后会结束其使用寿命,如果各国转而使用中国的空间站,全球宇宙开发的局势将被改变。(赵松)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