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参议院通过新农业法案

2013年06月11日22: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11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参议院10日通过2014至2018财年农业法案,取消对农业的直接补贴,并小幅缩减为穷人提供补助的食品券项目,但扩大了农业保险的覆盖范围。

参议院通过的这一法案名为“2013年农业改革、食品和就业”法案,俗称农业法案,对未来五年农业政策进行调整。新法案的一个变化是取消了此前每年达50亿美元的对农场主的直接补贴。同时提高了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农场主承担的农作物保险费比例,预计两万农场主受影响。目前,美国农作物保险保费的62%由联邦政府进行补贴。联邦政府还对提供农作物保险的保险公司进行补贴。

与此同时,新法案扩大了农作物保险的补贴额度和覆盖范围,不仅包括粮食作物,也包括水果、蔬菜等园艺作物,还为棉花和花生种植农户制定了新的农作物收入保险政策。

根据参议院通过的法案,未来五年联邦政府每年农业开支约为1000亿美元,其中约80%用于食品券项目。这也是两党争议最大的部分。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在每七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享受食品券这一补助政策。参议院通过的版本确定该项目每年将削减支出4亿美元,约0.5%。但共和党人主导的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上月提出的一个法案版本要求每年削减该项目支出20亿美元,削减幅度超过3%。

美国国会众议院预计本月底将对农业法案进行讨论。美国媒体认为,鉴于两党在食品券以及农业补贴问题上的分歧,该法案难以在众议院轻松获得通过。

美国国会每五年制定一个农业法案,上一个农业法案于2008年通过,于2012年9月30日到期。去年6月,美国参议院曾通过一项农业法案,但由于两党在核心的食品券项目上的争议,该法案未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美国国会两院后来表决延长2008年农业法案至今年9月30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