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科学家们警告加勒比处在气候灾难的边缘

2013年06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0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科学家们警告说,气候变化正接近不归点,加勒比地区处在气候灾难的边缘,必须在所有层次上采取紧急的行动。这是牙买加科学家孔拉德·道格拉斯日前说的。

道格拉斯和其他科学家参加了5月15至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尼维斯举行的关于环境政策的计划与制定的次地区会议。与会者一致指出,时间正在耗尽,应当采取紧急措施,不然就太晚了。

令人吃惊的一个方面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它是造成全球升温的温室效应的气体之一,已经增加到可能引起一场灾难的程度。在两年内二氧化碳的水平将达到决定性的程度,灾难性的事件可能使人类毁灭。

2010年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加勒比国家处在因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的危险之中。道格拉斯说,“我们正在接近世界的一个危险时刻”。他对环境问题提出过350多份报告。

教科文组织的代表约翰·克罗利说,由于过分使用化肥,氮的循环出现不平衡。这可能带来不可扭转的灾难性的后果,这使我们重新考虑包括使用肥料在内的农业制度。

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尼维斯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分析员马库斯·纳塔指出,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在于集中采取行动。与其他许多会议不同,这次我们能够根据计划采取实际的行动,并将取得很大成功。

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尼维斯被认为世界上最后的天堂之一。道格拉斯表示他希望在会议上采取的措施能保护当地植物和动物的多样性。这不仅影响环境,因为气候变化将使像加勒比这样的地区陷入持久贫困的周期。2012年不仅是历史上最热的一年,同时也发生了许多自然灾害,如“桑迪”飓风使美洲中部和北部的许多国家至今还没有恢复。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报告认为,由于气候变化的继续,这样的飓风将在全世界更加频繁地发生和更加危险。(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