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投资房产获居留西班牙骂声一片

柳传艺

2013年06月07日05: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在西班牙南部的科尔多瓦,悠闲的老人在窗口欣赏精心装点的庭院。 
  资料图片

  西班牙吸收富人移民在西班牙购房以获得居留权的移民投资招商战略正式在中国市场打响。西班牙政府于5月下旬正式在内阁会议通过了新的“创业法”,备受海外移民关注的内容包括有“购买50万欧元房产可以获得在西班牙的居留权”等诱惑。

  西班牙政府预先透露这个投资移民措施时,曾明言说这个措施主要吸收新兴经济国家俄罗斯和中国的富人阶层来投资西班牙正变得非常有利可图的房产市场,为方便投资者的定居和出入便利,政府特地设置创业和投资类型“特殊签证”,让投资者以及其家属获得合法定居权利。

  西班牙的投资诱惑很快在中国打响,5月29日,由西班牙一群房产商成立的“置业西班牙”招商公司,在西班牙商贸会驻北京办事处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北京著名的富人会所举行了投资发布会,并宣布官方网页正式开通,为有兴趣投资西班牙的中国富人阶层包办一切投资移民手续。

  “置业西班牙”旗下的“金色千年”公司的发言人列西说:“这是一个海外置业和投资非常难得的好机会,但同时不会是一个持久性的投资政策,所以要及时抓住这个良机。”列西奥强调机会千载难逢的同时,向中国富人提醒说“行动要趁早”。

  西班牙之所以把中国和俄罗斯定为重点开拓的市场,主要是在过去一两年来海外投资者对投资西班牙的兴趣大增,在2012年西班牙房产交易份额里,海外投资者占17%份额,为50亿欧元,不过相比于2011年份额达到的23%,这个增幅显然在倒退。

  故而当西班牙经济风险基本被排除后,政府开始重新收拾海外投资者信心,并与投资移民挂钩。同时,西班牙银行业重组和健康化被纳入轨道后,房产泡沫破裂后银行业手中的70万套库存住房正好被利用为大促销以诱惑海外投资者。

  不过从西班牙民间反应看则是骂声一片,认为这又是一次“大规模地召唤移民涌进西班牙”。例如从《世界报》的一个投票调查可以看到,反对这个移民投资政策的人远远高于支持者。

  (摘自西班牙欧浪网)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张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