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全国抗议活动已有173人受伤1730人被拘捕

2013年06月04日01: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土耳其总统居尔和总理埃尔多安3日分别呼吁全国反政府的示威抗议者保持冷静。

居尔3日在安卡拉对记者说:“土耳其的民主已经通过测试,现在需要保持冷静。土耳其政府已收到所有具有良好意图的信息,一旦时机成熟,我们会做必要的事情。”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当天也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极端分子组织了反政府示威游行,他敦促土耳其民众要冷静,不要被极端分子煽动。

土耳其内政部长居莱尔3日说,连日来在全国举行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共有173人受伤,1730人被拘捕。

居莱尔说,土耳其全国67个省共发生了235起不同规模的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拆毁伊斯坦布尔盖齐公园计划及对示威民众的严厉镇压,并同警察发生冲突。目前有115名警察和58名抗议者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1日,共有约两万民众在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者高呼口号,要求“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辞职”,并同警察发生冲突。

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去年年底开始对该市最重要的城市中心广场塔克西姆广场实施大规模改造工程。根据计划,政府将拆毁广场附近的盖齐公园并在原址上修建购物中心和军营。此举遭到当地民众反对,并随即引发多地抗议活动。(记者郑金发 李铭)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