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开始撤往伊拉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开始撤往伊拉克

2013年05月09日22: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5月9日电(记者张梦旭)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报道,首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8日开始从土耳其东南部地区撤往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聚居区,所有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将在3至4个月内撤离土耳其。土耳其副总理布伦特·阿伦琴表示,此举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政府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暴力的结束。

然而,撤离行动引起了伊拉克方面的警惕。伊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伊拉克不接受任何武装团体进入其境内,因为这会给伊拉克及其邻国的安全与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政府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持续多年的冲突造成至少4万人丧生。自去年年底开始,土政府开始同在押的库尔德工人党领袖厄贾兰举行和谈,奥贾兰今年3月公开呼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下武器并离开土耳其。今年4月,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领导人卡拉耶兰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将其武装撤离土耳其的承诺。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