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

2013年05月09日19: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具体问答如下:

问: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8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英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尊重中国主权,十分希望与中国建立强劲、积极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达赖是打着宗教幌子分裂中国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一直希望英方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采取切实措施,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我们注意到卡梅伦首相的表态,希望英方继续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正确、谨慎处理有关问题,并对外发出一致的信息。

分享到:
(责编:袁悦、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