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唐人街拟二期改造征询民众意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尼唐人街拟二期改造征询民众意见

2013年05月08日2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悉尼市长摩雅介绍唐人街改造计划(摄影-马小龙)
1.悉尼市长摩雅介绍唐人街改造计划(摄影-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5月8日电 悉尼市长摩雅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悉尼唐人街托马斯街的改造计划,前悉尼副市长、悉尼华裔市议员郭耀文,以及来自工程承包方的企业负责人出席,向媒体介绍情况,并希望当地居民、上班族和游客提供建议。

摩雅市长表示,市议会早先推出名为“唐人街公共区域计划”的工程是一项长远目标,旨在将悉尼唐人街改造成更适合居住、工作和游玩的地区。作为这一项目的第二期工程,托马斯街改造计划包括在托马斯街靠近阿尔提摩及托马斯巷附近路段建设公共广场,这一广场由屡获殊荣的当代澳籍华裔艺术家李林迪所设计。

据摩雅市长介绍,这一路段将被拓宽,种植新植物,展示全新的公共艺术作品,以及完善街道设施和照明设备。此外,当地还将设置限速10公里的行人和机动车公用车道,以及定时步行街。

摩雅称,“唐人街是悉尼的一颗明珠,它已成为这座城市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托马斯街将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好的环境。全新的托马斯街公共广场将为人们提供驻足空间,在繁忙中得到小憩,同时感受独特的氛围。”她号召大家都来为这一改造计划出谋划策。

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摩雅市长强调悉尼华人社区对澳洲多元文化和经济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华人社区的重视也是这一项目上马的重要原因之一。

承建机构负责人Philip Thalis也在会上就具体改造计划进行了介绍。

早在2010年,悉尼市议会推出“唐人街公共区域计划”,并在2012年初完成一期工程,包括禧市场中心地带小禧街、工厂街和金贝巷在内3条街道被改头换面,位于唐人街牌楼旁的凉亭也被改造成资讯中心,每日为数以千计的游客服务。这座信息亭去年还曾获得澳大利亚建筑学会新南威尔士州地区奖。(雪萌 马小龙)

分享到:
(责编:袁悦、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