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荷兰新国王与王后马克西玛14年情史(图)【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揭秘荷兰新国王与王后马克西玛14年情史(图)【2】

2013年05月02日13:1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马克西玛父亲的过去成矛头指向

  1999年8月31日,当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的恋爱关系公开之后不久,《人民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曝光马克西玛的父亲她的父亲豪尔赫·索雷吉耶塔曾在阿根廷前独裁军政府中担任过农业部部长。据官方估计数据,1976至1983年军政府执政期间,反对派人士中有9千至3万人被谋杀或失踪。虽然豪尔赫·索雷吉耶塔几次被控告,但并未被定罪。此事一经曝光,荷兰许多人开始反对王储同马克西玛的婚姻,当时的首相考克授意宝德(Baud)教授对索雷吉耶塔在军政府时期扮演的角色作出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索雷吉耶塔应该了解当时有人失踪的事,但可以排除其亲自参与镇压和有侵犯人权行为的可能性。无论如何,出于荷兰政府的压力,索雷吉耶塔没有前来参加2002年2月2日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的婚礼。婚礼中有一个镜头后来常出现在电视上,那就是当班都尼昂手风琴家克莱因霍夫演奏阿根廷探戈名曲“再见父亲”时,马克西玛流下了眼泪。

  在最近的电视采访中,当马克西玛被问及其父亲是否会来参加登基典礼时,王储妃明确回答说,在同家人商量后作出决定,她的父亲将不来参加典礼,但她对此的感受同当时父亲不能参加婚礼的感受是不同的。

  本色

  虽然父亲以前的官路使马克西玛的婚恋一波三折,但她本人最终以不失本色的魅力征服了荷兰民众。在一次采访中,马克西玛表示,我是拉丁人,这是我的文化,我不会改变,我以前跳舞,今后还会继续跳。

  马克西玛的着装品味常是媒体议论的话题,她对时尚的敏感令她成为了众多“白富美”学习的榜样。除了是名副其实的时尚偶像外,即将成为王后的马克西玛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是位忙碌的职业母亲。在采访中她曾表示,自己也需要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找到平衡。

  同她接触过的许多人表示,她工作非常努力,工作访问之前准备工作都做得十分充分。前二院议长菲尔贝特介绍道,一次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荷兰纪念馆重新开放的仪式上,怀孕后期的马克西玛脚蹬高跟鞋,毫无怨言地走了许多路,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克西玛沟通能力也十分强,对别人总是表现出真诚的兴趣,这些都不是能装出来或学来的,这是她的真实性请。一位见过马克西玛的乐团演员说,马克西玛平易近人,毫无架子,她站在你面前时你能感到她是真心对你感兴趣,你会什么都愿意同她讲。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