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邮局举行牌楼邮票发行式(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邮局举行牌楼邮票发行式(图)

2013年05月02日0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加拿大邮局邮票部主任菲利普斯向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林迪夫赠送唐人街邮票纪念册,对中国大使馆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加拿大邮局邮票部主任菲利普斯向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林迪夫赠送唐人街邮票纪念册,对中国大使馆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人民网渥太华5月1日电 (记者 李学江)加拿大邮政局今天在全国8大城市同时举行唐人街牌楼邮票、纪念邮票和彩色牌楼邮票纪念册发行仪式。首都渥太华的发行式在位于总理府一侧的市中心邮局举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文化处林迪夫公使衔参赞出席了发行式。

以唐人街牌楼作为邮票主题,这在世界上尚属首次,也极具创意。加拿大邮政局邮票部主任吉姆.菲利普斯(JIM. PHILLIPS)告诉本记者:是2010年庆祝加中建交40周年和渥太华唐人街牌楼的落成激发了发行牌楼邮票的灵感;经过各方一年来的努力,现在得以圆满完成。他在致词时说:这套邮票的发行,将象唐人街的牌楼一样,既是对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历史与文化联系的确认;也是对加拿大华裔和华人社区对加拿大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的肯定与表彰。

这组邮票分为国内邮票、纪念邮票和首日封。每套邮票(即一个小型张)为8枚邮票,分别描绘的是加拿大8个城市的唐人街牌楼。这8个城市是多伦多、满地可(即蒙特利尔)、温尼闢(即温尼伯)、爱蒙顿(埃德蒙顿)、温哥华、渥太华、密西沙加(即米西索加)、和维多利亚。

印制在邮票上的牌楼是请牌楼所在城市的画家以水彩画形式表现的。渥太华牌楼邮票是由曾周游世界的画家诺尔曼(NORMAN COUSINEAU)所设计。最后这8幅水彩画由另一位加拿大邮票设计专家海伦(HELENE L’HEUREUX)统筹定形。纪念张和小型张上的8枚邮票以每边三枚的形式排列,正中为空格,象征着外圆内方的中国古钱币。大红色的纪念册上印了一个大大的繁体中文“门”字,内页以中英法三种文字对中国牌楼的起源与历史变革,以及加拿大8大城市牌楼的修建分别做了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纪念册下方还附有两枚中国古钱币:一是1000多年前宋朝的“太平通宝”,一是200年前清朝的“乾隆通宝”。菲利普斯告诉本记者说:这是通过国际古钱币公司从中国寻求得来的真品。因其珍贵,所以纪念册取中国人的吉利数,定价为88.88元,且限量发行,总印数为8,888册,极具收藏价值。这让我们不能不佩服加拿大邮局的艺术创意和经济头脑。

联系本文记者

李学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