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美国加州克莱蒙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美国加州克莱蒙举行

2013年04月30日16: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有机农耕哲学家柯什曼发表主题演讲。 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美国有机农耕哲学家柯什曼发表主题演讲。 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人民网洛杉矶4月28日电 (记者 陈一鸣)第七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于4月26日和27日在美国著名的生态城——加州克莱蒙举行,110多名中国生态文明专家、学者和60多名北美、欧洲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柯布、美国有机农耕哲学家柯什曼分别做了题为《使生态文明国际化》和《走向一种具有复活力的农业》的主题演讲。

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治河向人民网记者介绍说,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生态文明视域下的后现代农业和城乡发展”。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外生态文明专家就“中国是否要走以乡村文明消亡为代价的城市化之路”、“生态文明与后现代农业”、“生态文明与乡村发展”、“生态文明与城乡一体化”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对话,以期探索一条具有中西智慧的城乡并茂之路。

王治河表示,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由著名海外智库——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克莱蒙林肯大学、克莱蒙培泽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方学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文汇报》和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等单位。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柯布共同福祉奖”颁奖典礼。为表彰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温铁军及其团队为推动中国新农村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克莱蒙研究生大学前校长约瑟夫·豪和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曾庆华向他颁发了这一奖项。“柯布共同福祉奖”旨在奖励在世界范围内为推动人类和自然共同福祉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由新华社洛杉矶分社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举办的《“新华影廊”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也于会议期间展出。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