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母亲曾上反恐名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母亲曾上反恐名单

2013年04月27日05: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6日电(记者 韩莎莎)美国波士顿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目前也已经从医院转移至监狱。根据最新审讯结果,嫌犯母亲曾经被中央情报局列入国家反恐中心监察数据库。

据美联社报道,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18个月之前,中情局曾经将嫌犯母亲列入政府恐怖主义数据库。但是,该母亲回应称“这是谎言和欺骗”。她说,她从来没有与犯罪或者恐怖主义有任何联系。

据报道,俄罗斯政府2011年请美国调查嫌犯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是否参与极端组织行动时,也提出关注其母亲祖贝塔。美方把塔梅尔兰及祖贝塔同时列入国家反恐中心的监察数据库TIDE。但是,联邦调查局没有发现他们与恐怖主义有联系。

据媒体报道,嫌犯焦哈儿及其哥哥于10多年前离开车臣,在哈萨克度过了一段时光后移民美国。焦哈尔7岁即移民美国,在美12年间接受中小学教育。去年,塔梅尔兰曾在俄罗斯车臣和达吉斯坦地区停留6个月,他是否在此行中加入恐怖组织或接受训练,正成为美方调查的重点。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