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和贸易及与研讨会在巴西召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投资和贸易及与研讨会在巴西召开

2013年04月27日0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巴经济和贸易机遇研讨会开幕式 人民网记者 颜欢 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4月26日电 (记者 颜欢 王海林)为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融入国际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中国贸促会于2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了“中巴投资和贸易机遇研讨会”。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巴西联邦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古登伯格、巴西贸易及投资促进协会(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阿勒桑德罗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李金章大使在致辞中说道,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已经完成了从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转变。明年恰逢中巴建交40周年,两国发展的走向将更加明确。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上指出,中巴双方都将对方的发展视为自己机遇。中国目前正在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同时加强中国对外投资的强度,中巴两国应继续增进在农业、航天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把握科技和基建领域的诸多机会,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发展,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古登伯格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巴西也成为了世界经济舞台的重要国家之一,两国互有极大的经贸合作的可能性和兴趣。2010年,中方首次在巴西利亚举办了中国在巴西投资的意向研讨会,包括奇瑞、江淮等中资企业,以及淡水河谷、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巴西企业都表达了要加强交流和投资的强烈意愿。

王锦珍说,中国非常重视加强中巴双方的经贸合作,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里的最大外资吸收国,近年来经商投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中国市场不断开放,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向国际的步伐。仅去年一年,中国在海外投资额达到了700亿美元。中国人口基数大,目前人均GDP为巴西的一半邹游,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促进中巴双方的互相了解,包括优势产业、政策,以促进双方的经贸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