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四川地震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支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四川地震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支持

2013年04月21日07: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20日电 (记者王芳)法国总统府20日就四川地震发表公报,向中方表示慰问。公报说,中国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法国总统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法方的同情和全力支持。总统访华期间会再次表达慰问和哀悼。法国对所有现场救援人员的勇气和行动表示敬意。

同日,法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表示,法国分担中国人民的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真诚哀悼。面对此艰难考验,法国准备向中国政府提供一切可能需要的援助。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致函孔泉大使,向中国人民表达慰问和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伴侣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女士也亲笔致信孔泉大使夫人王莺莺女士,对在中国四川刚刚发生的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她在信中说,强烈地震造成的严重损失令我们深感震惊,谨致沉痛哀悼。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同中国人民在一起。王莺莺对特里耶韦莱女士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发慰问信深表感谢。

分享到:
(责编:袁悦、杨铁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