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唤起2008年汶川回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唤起2008年汶川回忆

2013年04月21日01: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20日电 (记者 徐澍)雅安地震发生后,外国媒体第一时间关注灾区情况。

《纽约时报》文章称,对于芦山县的居民来说本周六发生的这次大地震唤起了五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痛苦回忆,在那次地震中近七万人死亡,震中距芦山县仅有一百多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信息,此次地震与2008年的7.9级大地震同样都发生在龙门山地震带上,但震后12小时的观测表明此次地震危害较小。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使得震区很多学校建筑的质量问题暴露,还促使官方和民间组织救灾应急响应都更加完善。不过在那次救灾过程中,也出现了救灾物资运输到错误地点以及救援设备到位不及时等问题。

在这次的雅安地震中,尽管震级没有达到汶川地震的规模,但明显可以看出政府对于救灾工作更加重视,考虑更加周全。地震发生后很短时间内就有大批救灾人员和物资到位,更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总理李克强赴四川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是从上飞机开始就有媒体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据《洛杉矶时报》,专家称与2008年相比,此次地震中民众和政府的对于突发的灾害都准备的更加充分。比如地震发生后人们知道尽快跑到开阔地区。政府对于救灾工作的指挥安排更加有条理,所有准备工作都迅速完成,在2008年时同样的准备工作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

而此次官方也对于余震和之后可能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进行了充分预警。文章称此次的灾后救助也是对中国最新领导层的一个考验。

路透社报道关注中国总理李克强在灾后到达灾区视察,并引用李克强讲话称灾后24小时的救援工作最为关键。文章还关注了在四川地区的设厂的各个企业在震后的情况。文章称中石油没有受到影响,而丰田汽车已经暂停生产。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