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愿意帮助雅安地震救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愿意帮助雅安地震救援

2013年04月21日00: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 施晓慧 林雪丹)北京时间20日8时,四川雅安发生里氏7级地震。俄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去慰问电报,电报中指出“如果需要,俄罗斯愿意为消除破坏性自然灾害影响提供帮助”。

俄紧急情况部也立即准备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运送救援物资。俄紧急情况部20日发布消息,“在需要情况下,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全体人员已准备快速应对中国四川省地震影响,向灾民提供援助及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琳娜·罗斯西乌斯表示,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发去慰问信函。普奇科夫在信函中表示,“很不幸我们无法预测灾害袭击,但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做好应对消除紧急事件及向受灾者提供帮助的准备。如果您需要帮助,请与我联系,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俄罗斯救援者与您们同在”。

拉西乌斯称,根据中俄2006年达成的政府间协议,紧急情况部准备向中国派遣搜索队、移动医院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就此记者致电紧急情况部新闻处负责人叶莲娜·斯米尔内赫,她告诉记者俄方的人道主义救援小组目前已在机场就位,随时准备出发前往灾区。救援小组成员包括专业救援人员和医疗队,并将携带救援物资前往中国。她同时表示,紧急情况部将在任何必要的时候向中方提供救援帮助。

俄新社等俄罗斯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报道,关注雅安灾情。俄新社在报道中称,中国政府在震后立即派出大量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前往灾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要求救援人员尽一切可能,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李克强总理还亲赴灾区,现场指挥搜救工作。《俄罗斯报》报道称,目前政府已向灾区派出180名外科医生组成的救援小组,灾区已搭建起临时医院抢救伤员。

俄罗斯之声就四川雅安地震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说,电台领导及全体职员对遇难者家属深表同情,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难,消除灾害后果。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