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密切关注雅安地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媒密切关注雅安地震

2013年04月21日0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0日电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鲁山县7.0级地震发生以后,澳大利亚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对这一灾难事件保持持续性关注,并几乎无一例外地将这次事件与2008年汶川地震相比较。

澳大利亚发行量最大的两份报纸,包括《悉尼晨锋报》和《每日电讯报》,当日均分别发表详细报道,关注地震灾情并不断更新死难者人数。其中,《悉尼晨锋报》在报道中援引了美国地质调查局所公布里氏6.6级的震级,并对约6000武警官兵奔赴受灾地区救灾抢险表示关注。

该报将今次地震与2008年的汶川地震相比较,报道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下令不惜一切代价减少人员伤亡,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下午即搭乘直升机飞抵灾区指导工作。

《每日电讯报》周六连续刊发多篇文章,不断更新雅安灾情。该报在澳大利亚东岸时间当晚11点23分的报道中,援引中国地震局公布的死伤数字,最新已更新至死亡124人,超过2600人受伤。

上述两份报纸的报道中,对中国社交媒体所呈现的新闻力量也予以关注,称这些媒体帮助灾情传播得即快且广泛。(马小龙)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