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全城警戒 19岁嫌犯枪杀校警后在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全城警戒 19岁嫌犯枪杀校警后在逃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丁小希

2013年04月20日06: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波士顿爆炸案19日凌晨出现了关键转折,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校警在10点半左右中枪致死,后来证实枪手就是几个小时前照片被曝光的爆炸案嫌犯。枪击警察后,两名嫌犯劫车逃跑,警方追踪至沃特市发生枪战,其中一名嫌犯被击毙,另一名在逃。

波士顿全城警戒,如同空城。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军队封锁沃特市的每一条街道,挨家挨户地清查搜索。其间警方怀疑,除了两名嫌犯外还可能有第三人逃往纽约,但后来还是将追踪范围缩小为一名嫌犯。但是,警方还在追查一辆灰色Honda CR-Vq汽车,车牌MA316 ES9,警方说尚不知道该车辆和案件的关系。

两嫌犯是两兄弟,目前被击毙的是26岁的哥哥,据犯罪专家分析,他应该是爆炸案的主谋。在逃的嫌犯是19岁的Dzhokhar A. Tsarnaev。据CNN消息,嫌犯父亲Anzor Tsarnaev在接受采访时不相信自己的儿子是嫌犯,因为周一爆炸案后他还和自己取得了联系。嫌犯父亲说,儿子是一个“学习努力的聪明孩子,是一个天使”。嫌犯叔叔在采访中说,希望侄子能够尽快向警方自首,为自己造成的伤害和死亡赎罪。其高中同学也说他高中时非常正常,有点害羞但很会讲话,偶尔参加派对,富有幽默感且很有礼貌。虽然很少有人听嫌犯讨论过政治,但他确实在脸谱说“他难以理解美国”。

在下午6点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表示调查和搜索还在进行中,他们已经对沃特市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但仍未发现这名19岁嫌犯。警方不断强调,这名嫌犯是十分暴力和危险的,他身上可能携带炸弹等武器,所以希望人们尽量呆在家中。目前,波士顿已经发现了7枚自制炸弹。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